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水乌江浪白洋畔

品茶如品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别问我年龄,我肯定比你想象的老。别问我长相,我丑得吓死你。别问我学历,高中毕业就到广阔天地炼红心去了。别问我职业,到老也没一技之长。别问我名字,我不叫鲁闽黔

网易考拉推荐

一亩三分地(原创) 文/鲁闽黔  

2013-12-06 14:03:39|  分类: 杂文随笔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刚才上博友“家'转了转,看了一博客好友的一短文<我的一亩三分地>。说的是苦了、累了、烦了就上博客来倾诉一通,不管有没有看的点评的,这是我的一亩三分地。
         我很欣赏这位博友的观点,记得人民公社时,农民家家户户都分的有自留地,种什么怎么种自己说了算。我想这博客不就和当年那自留地一样吗,写什么说什么自已说了算,不用看别人的眼色,随心所欲爱昨地咋地,当然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言论是不能胡写说的,此外,我的地盘我做主,我的一亩三分地。
         老鲁是个很农民的一个人,自然是个庄稼把式,也就格外爱惜这分土地了。这种地六年来忙里偷闲耕耘,接待迎来送往访客也近20来万人次,这地是越种越熟,越种越肥,自然各种作物是喜获丰收了。
        博友的来访多少倒无所谓,但精彩的点评和指教,一直是鼓励我在这一亩三分地上汗滴禾下土的精神力量。以文会友,与大江南北黄河两岸的博友结下友情,是俺这庄稼佬最为快乐的事。当然种这点地既不当吃也不当喝,写上千千万也没人给支付一钱碎银子。何乐呢?就如博友说的,苦了、累了、烦了就上博客来倾诉一通,人都食五谷自然有那七情六欲,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来这博客上发泄一通,或喊、或叫、或怒、或骂,也就有了排气的通道了。有了快乐甭憋着,上这博客抒情一番或装嫩卖萌撒撒娇,把快乐的心情与博友们共同分享。这是我的自留地,在这一亩三分地上还原自已,总在现实生活中板着一个面孔,说着一堆道貌岸然千篇一律的废话,也太累了吧。
        今天有位QQ好友突然和我说话,这是我前两年偷菜时随意为偷方便而加的,没聊过也不了解。问我孩子上初中了吧?哎呀,这高兴我坏了。我孩子才上初中?我有这么小?好友说看了我几篇日记觉得很有感情和激情,所以认为我不到四十。俺这地因为种的都是绿色环保的有机作物,或许长势较旺又绿灵灵的,被误导了。呵呵。
        我喜欢绿色,绿象征着生命。一个满脸战备壕写满苍桑的老鲁,能被博友Q友误认为年轻,说明俺这块地里充满了希望,在希望的田野里,老夫喜作黄昏颂,满目清山夕照明。心不老,人就不老。这一亩三分地也就勃勃生机,既在隆冬季节,也有了大地回春的景象了。
       只要博友喜欢。喜欢这一亩三分地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