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黄河水乌江浪白洋畔

品茶如品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别问我年龄,我肯定比你想象的老。别问我长相,我丑得吓死你。别问我学历,高中毕业就到广阔天地炼红心去了。别问我职业,到老也没一技之长。别问我名字,我不叫鲁闽黔

网易考拉推荐

遵义老街的记忆(原创) 文/鲁闽黔  

2008-05-12 22:16:53|  分类: 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 2013年10月14日 - 鲁闽黔 - 黄河水乌江浪白洋畔   遵义的南白镇丁字路口向东,有一条青石板铺的路,这里叫老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街不算宽,两边都是卖杂货的,街头有几家小吃店,一色的青砖青瓦房,间有小木楼,古色古香,留下了岁月的痕迹。街有多老说不上,据居民讲,爷爷的爷爷说,小时就生活在这老街上,老鲁小时对老街特有感情,那就是街头的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逢赶场(集),老街热闹非凡,这里成了背篓的世界。山民们或买或卖或耍,俺印象深的就是赶场时去吃一顿好的,茶馆在街头,泡上壶茶,躺椅上一坐,来上盘瓜子,摆起龙门阵,传递着各方消息,悠哉悠哉好不惬意。我没资格进去享受,常窜进去溜一圈听听稀奇事,那到是常有的。对面是小酒店,打一提酒倒进碗里,香气扑鼻的米酒一饮而进,甜甜的酸酸的直入心肺,一扫阴湿的寒气。这米酒不辣可别多喝,后劲足。俺倒是醉过,和伙伴偷偷尝过,回家大醉,醒了挨了顿打,呵呵!

          卖泡粑,糍粑,黄糕粑的小吃铺,我可是常客。赶场这天挤满了人,为吃上块粑还要排队挨号。那刚出锅的黄糕粑豆香竹香味隔好远就能闻着,,来上块好香哟。那小吃铺边的凉粉摊好诱人呀,一碗碗青绿色的豆粉,浇上鲜红的辣油,让你一看食欲大增。来上碗开胃,解谗。山民们挑着刚摘的杨梅叫卖,,个好大,红里透紫,一见就流口水,咬一口真爽,回味无穷,酸甜。

         苗家女穿着鲜艳的民族服饰,婉如仙女下凡,边唱边叫卖祖传苗药。老鲁那时虽小,却也常背着书包挤进人群看半天。咱不是来买药抹药的。呵呵,来干啥呢?用现在话说叫"养眼"。看看漂亮的苗家妹子呀,嬉嬉!

         一晃过去几十年,同学来电说老街早拆迁了,那地方成了商业大街。可回忆却还留在我记忆中,如再回遵义看看,没有了老街,还能找到当年的感觉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街的吃(童年的记忆续.原创) - 鲁闽黔 - 江河情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1)| 评论(4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